close
九十五年十二月二十九日至九十六年一月一日

參加了由新竹市社教館複式童軍團承辦的"童軍木章基本訓練",這是我第一次參加基本訓練,被分配在"野鴿隊",隊上幾乎都是奎山童軍團的老師及家長們,在他們身上,我看到了不服輸的精神,也看到了非得要把這事情完成的衝勁,第一天的晚上,由林老師帶領著我們搭餐桌,雖然有些人第一次搭,有些繩結還不熟,但是當副團長敎過一次之後,我們就會試著打打看,速度越來越快,技術越來越純熟,果然我們是第一個打完餐桌,第一個就寢的小隊,這種感覺跟我以前搭餐桌時不太一樣,以前搭餐桌好像沒那麼大的壓力,但是這次沒搭完就不准睡的情形之下,搭完後覺得更開心了。

在追蹤旅行中,我們是唯一一個從竹林走出來,而且還走完全程的小隊,剛開始我們還很想衝回去拿開山刀,副團長也向營本部回報請下一個小隊也要攜帶開山刀,下山以後,覺得這跟上次的聯團根本不能比,我們在雙旗那一關我也浪費了不少的時間,這也顯示出我還不太了解雙旗的用法,之後的路就比較好走了,雖然指示信有地方打錯,但是我們還是安全的回到了營地。

在這幾天下來,野鴿發揮了互助合作的精神,憑著小隊的榮譽,盡全力將自己份內的事做完,並幫助尚未完成的夥伴,讓我們在這幾天的活動當中,不論是晨檢,或是其他活動,都有不錯的成績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m4i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